close

卑微

現今社會用在大多數人身上是多麼的貼切,

以前有不肯未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,

現在也只有路上看到的乞丐,才能有這般的清高亮節!

在金字塔頂端的少數,也許也曾有過這感覺?

但我猜想那只是在還未得到他要的玩具/禮物(權力/名/女人)之前,

在很短時間內才會浮現的感覺?

而你我卻不時得仔細品嚐/時時回味的感覺!

且你我還得學以致用(不然可能會被社會大學死當),

這兩個字用在不同人身上其身份不同字意也不同,

用再小百姓身上它是卑微,

套再金頂的人它卻變成了謙卑.

你我真是悲哀!

你我卻無須自憐自艾,因為:

這社會

少了你我

將無法顯現他們的身份高貴!

少了你我

也無法讓他們展示他們的謙卑!

少了你我

地球也許不會停止轉動,

少了你我

他們在臺灣的日子一定只剩下空洞.

此時此刻,也許顯的渺小,

或許是微不足道,但

確是

臺灣前進動力,不可缺少的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n-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-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